【打卡景點】台中新景點,12/6中央公園盛大啟用!(離戀愛逢甲住宿只要走路5分鐘可到達)-【台中新開幕商旅民宿 】逢甲住宿CP值高平日雙人只要600元贈車位

【打卡景點】台中新景點,12/6中央公園盛大啟用!(離戀愛逢甲住宿只要走路5分鐘可到達)

【打卡景點】台中新景點,12/6中央公園盛大啟用!

 

Yahoo奇摩旅遊編輯部

2020年12月01日


中央公園與科湳愛琴橋(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)
中央公園與科湳愛琴橋(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)

台中中央公園占地67公頃,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.58倍,園內種植萬棵原生樹木、設置12感官體驗設施、智慧路燈及感測器,落實「低碳、智慧、創新」,將於12月6日啟用,當日除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紙風車劇團演出,現場也設置文創、農產、美食三大市集,並準備500束文心蘭及6,000份香草盆栽送給參與民眾,一起來見證中央公園啟用。

 

中央公園空照(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)
中央公園空照(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)

中央公園都市綠洲

中央公園前身為台中水湳機場,市府打破過去水泥硬舖面跑道地貌,以寧適、生態、滯洪、減災、減碳及遊憩等功能為規劃目標,園區內種植106種以上喬木,數量高達10,000棵以上,原生樹種占83%,呈現多樣化且適合生物棲息地的都市綠洲,不同時間皆呈現多種風貌,探尋神秘的森林生態。

 

中央公園十二感官體驗(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)
中央公園十二感官體驗(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)

12/6國台交、紙風車劇團演出

歷時近10年的中央公園由法國知名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、瑞士建築師Philippe Rahm 及台灣劉培森建築師共同設計完成,12月6日啟用典禮,將邀請他們出席見證。此外,現場也將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紙風車劇團演出《公園誕生》劇目,設置最具台中特色的文創、農產及美食市集共115個攤位,以及6,000個觀眾席位,一起扶老攜幼安排中央公園一日遊。

 

搭配公園內的特色步道及地景-歐風唯美花海彷彿置身仙境(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)
搭配公園內的特色步道及地景-歐風唯美花海彷彿置身仙境(圖片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)

超夢幻歐式花海

在靠近敦化路二段上方及12感官平衡體驗區周邊,施種約950平方公尺的四季草花,搭配公園內的特色步道及地景,歐風唯美花海彷彿置身仙境,喜愛花海與自然的朋友別錯過,花期將一路綻放至年底,滿足偽出國的全新感受! 

中央公園內既有台灣原生種植栽外,長年生及四季常綠草花依不同季節盛開,為迎接開幕,建設局挑選孔雀草、雞冠花、鼠尾草、矮牽牛、日日春、小天使、馬纓丹等四季草花,繽紛打造公園內豐富視覺美感,黃昏時刻更充滿浪漫的異國風情,除近期種植的小花海,公園內的生態草原上芒草花隨風搖曳,園區洞洞板自生綠草,像極了法式馬卡龍,帶給來訪遊客無限想像。

 

感受台中都市之肺

中央公園占地67公頃,面積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.58倍,公園內保留原有的1,000多棵樹木,又增植1萬棵以上原生樹木,並規劃5座滯洪池,以及縱向串聯南北園區,共2.5公里長的休閒、親子、運動三大特色步道,在公園內賞玩,不須與橫向車輛爭道;此外,園區內也設置12感官體驗設施、智慧感測器、智慧路燈,還有高達萬坪的太陽能板,是一座低碳、智慧、創新的公園,也是台中的「都市之肺」,晚上也可在逢甲住宿,周邊都有相當多的美食。 

 

資料來源:台中市政府建設局

2019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逢甲住宿平價優質!讓每個旅人都有最適合的選擇!想離開忙碌的生活環境,去尋找洗滌心靈的地方嗎?若是在逢甲住宿,當你在享受逛夜市和美食樂趣時,一點也不用擔心等等要回去旅館的時間和交通問題,逢甲住宿只需要步行,就能夠立刻回到旅館休息,對於本國旅客或是推薦外國朋友來台中旅遊,絕對是好選擇!